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宣布核污染水排海隧道挖掘完成

日期:2023-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第一核电站 核污染水 东京电力

据4月26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当地时间25日下午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项目海底隧道挖掘工程已完成,预计将在6月底之前完成海底隧道的整体施工。

东电公司表示,海底隧道全长约1030米,目前已挖掘到预定终点,今后将清理留在隧道内的手推车等设备,同时进行隧道内壁的止水作业。上述工作完成后将在隧道内灌满海水,并撤回挖掘用的盾构机。

东电公司计划从临海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修建一个长约1公里的海底隧道,向太平洋排放处理稀释后的所谓“放射性物质达标”的核污染水。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东电公司自去年8月正式启动海底隧道工程建设。

共同社报道称,核污染水排放最早可能于7月份开始。日本政府就排放开始时间的表态依然是1月份宣布的“今年春夏之际”。

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推出后,一直遭到渔业团体等日本国内民间团体的反对。国际社会也多次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决定表示反对和质疑。韩国、俄罗斯、菲律宾、新西兰等多国专业人士对日本单方面强推核污染水排海方案的做法表达担忧,认为直接将核污染水倾倒入海极不负责任,一旦实施将对海洋生态和环境造成威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