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最高补贴800元/kW!山东省海上风电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红头文件正式下发!

日期:2023-04-27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补贴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2023年4月20日,山东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转发《山东省海上风电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山东省漂浮式海上光伏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

《细则》指出,本细则补贴的是2022-2024年建成并网的“十四五”海上风电项目

按照“先并网、后补助”原则,对满足要求的海上风电项目,统筹相关领域专项资金、能耗指标出让收入等渠道,根据当年并网容量给予项目业主单位一次性财政补贴。补贴资金由省级与项目所在市按1:1比例分担,市县之间分担比例由相关市自行确定。其中,2022 年、2023年、2024年建成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分别按照每千瓦800元、500元、3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补贴资金由项目业主单位统筹用于海上风电开发建设。

2022年-2024年补贴容量分别不超过200万千瓦、340万千瓦、160万千瓦。补贴资金根据建成并网时间先到先得,优先支持“十四五”期间核准的项目;多个项目并网时间相同且合计并网容量超过补贴容量上限时,各项目按并网容量之比分配剩余补贴资金。超出当年补贴容量上限部分,优先纳入次年补贴范围,并按照次年补贴标准予以支持。

政策原文如下: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