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内首个商用堆同位素研发平台落地秦山

日期:2023-04-26    来源:秦山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核电 商用堆同位素 核技术

4月23日,秦山核电在秦三厂112大修中顺利完成国内首个商用堆同位素研发平台安装、冷态调试和系统标识,标志着国内首个商用堆同位素研发平台建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秦山核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苏州江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梵影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历时近两年完成了该平台的研制工作。

该平台具备在线自动装卸靶件的能力,结合重水堆中子通量高、稳定运行时间长的特点,可以长期、稳定、灵活地开展医用同位素研制和小批量生产工作。

该平台打开了国内商用堆短半衰期医用同位素生产的大门,为医用同位素国产化及放射性药物研制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继商用重水堆辐照生产钴-60和碳-14后,同位素研发平台的投用是秦山核电在核能多用途综合利用方面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秦山核电同位素生产基地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