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疆电外送规模扩大,新疆新能源惠及华北、华东地区

日期:2023-04-25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5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疆电外送 电力通道 电力保供

2023年年前三季度,新疆疆电外送电量960.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7%。其中,外送新能源电量296.6亿千瓦时,占总外送电量的三成以上。

作为中国综合能源基地之一的新疆,第一季度累计向20个省份输送电量3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规模创历史新高。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数据显示,315亿千瓦时电量中,新能源电有83.63亿千瓦时,占比26.6%。当前新疆通过4条电力通道向全国输送电力,不仅让新疆丰富的煤炭和风光资源转换成经济优势,还有效保障中国能源安全。

2023年以来,全国多地遭受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西南、三峡等地区水电来水严重偏少,华东、华中、西南出现持续性电力缺口,全国电力供需形势紧张。

面对国内其他省区市的保供电需求和新疆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等诸多挑战,新疆的电力人开展了战高温、保内供、强外送行动,积极发挥全国电力保供作用,持续扩大疆电外送规模,将新疆丰富的风、光、煤资源转化成电力资源输送至其他省市,促进优势资源转化,实现能源供给和消费高效配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