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投资建设的枣菏高速交能融合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4-25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建光伏项目 山西电建 葛洲坝集团

4月2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山西电建与广东院联合承建的枣菏高速公路交能融合示范工程路域光伏金乡4段工程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中国能建投建营一体化的全国首个交通能源融合示范项目。项目长177.767公里,总装机容量约123.99兆瓦。本次并网发电的路域光伏金乡4段工程,装机容量5.45兆瓦。山西电建负责山东省枣庄至菏泽段高速公路路域光伏工程建设任务。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提供充足的“绿电”供应,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预计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4.1万吨,每年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11.4万吨,相当于种植640万棵树,有效助力绿色低碳交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