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获得了俄罗斯首个陆基SMR的许可证

日期:2023-04-24    来源: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4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技术 核工业

4月21日,股份公司Rosenergoatom获得了联邦环境、技术和核管理监督局(Rostekhnadzor)颁发的许可证,在萨哈共和国(雅库特)的乌斯季扬斯基区建造雅库茨克陆基SMR。

陆基SMR的设计基于俄罗斯的最新技术--水冷核反应堆RITM-200N,该反应堆是通过将先进的船用低功率设施改造为地面核电站而开发的。RITM-200系列反应堆已经在俄罗斯先进的破冰船上进行了严酷的北极条件下的测试,并满足现代核电站设计的所有后福岛安全要求。这是一个紧凑的模块化动力核电站,与大型核电站相比,其特点是缩短了施工时间。

"Rostekhnadzor的决定对全球核工业来说是有意义的。这是允许在严酷的北极条件下建造第一座现代陆基SMR,这也再次证实了俄罗斯核技术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施工前的工作已经在Ust-Kuyga村的地区进行。超过2000吨的货物已经被运送到现场,现在有大约80名工人和38件操作设备在那里。工作范围正在逐日增加。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总干事阿列克谢-利哈乔夫说:"世界上第一个配备RITM-200N的陆基SMR计划于2028年投入使用。”

迄今为止,Rosatom已经完成了工程调查,雅库茨克SMR的设计工作提前进行,场外基础设施和早期工人营地的建设已经开始。

俄罗斯北极地区的综合开发是国家战略重点之一。增加北方海路(NSR)沿线的货运量对于解决货物运输和交付的相关任务至关重要。这条物流走廊正在通过定期货物运输、建造新的核动力破冰船和相关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来发展。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积极参加了这项工作。

全球对陆基SMR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一点在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国内参考项目的存在使Rosatom能够与外国客户进行积极对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