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库布其大基地的光伏先导工程二标段开工

日期:2023-04-24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邢志鹏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4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煤电装机 新能源项目

4月17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与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联合体EPC总承包的内蒙古库布其大基地的光伏先导工程二标段——升压站及储能电站站区场平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大基地的光伏先导工程二标段开工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达拉特旗县城西南侧约34公里处,场区面积1062公顷,海拔在1107米,建设内容包括50万千瓦工程光伏区、220千伏升压储能站、送出线路35公里及部分设备采购、勘察设计及施工等。

库布其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超800亿元,总装机规模1600万千瓦,包括光伏800万千瓦、风电400万千瓦,配套改扩建先进高效煤电装机400万千瓦,配置多尺度、多型式储能约400-600万千瓦时。

该项目是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开发建设的全球最大规模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大基地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送电约400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占比50%以上,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600万吨,为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