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波兰加速核电建设计划

日期:2023-04-21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燃料 核能发电

绿色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世界能源发展的必经之路。日前,波兰PEJ电力公司向波兰气候部提交申请,要求后者就该国首座大型核电厂建设作出原则性决定。与此同时,波兰Orlen Synthos绿色能源公司宣布国内首批小型堆(SMR)项目的7处潜在厂址。

据介绍,该原则性决定将确认大型核电项目适用的国家政策,以及投资利益等因素。该决定是PEJ申请厂址许可证、建设许可证等活动的前提条件。

PEJ本次提交的申请文件中含拟建反应堆最大装机容量、计划商运时间及电厂建设技术细节等。2022年11月,波兰部长理事会决议称有必要在Choczewo、Gniewino或Krokowa建设美国西屋电气AP1000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3750MWe。

2022年11月,波兰政府选定西屋电气作为该国首座核电厂供应商。2023年2月,PEJ与西屋电气签署合作协议,涉及确定交付模式、准备安全评估方案、商定潜在供应商等。

此外,波兰ZE PAK公司、PGE公司还与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签署意向书,就在波兰中部Patnow厂址部署核电厂进行合作,拟采用韩国APR-1400技术。

潜在小型堆厂址

Orlen Synthos绿色能源公司表示,在考察了波兰国内数十处厂址后,最终选定了7处潜在小型堆厂址,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展地质等方面的调查。

据介绍,这些潜在厂址都有高耗能工厂,或是在供暖系统的沿途区域。Orlen Synthos绿色能源宣称,目前正在进行深入调查并与当地政府磋商,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有望在两年内完成潜在厂址建设小型堆的可行性分析。

PKN Orlen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Daniel Obajtek表示,到2030年,波兰将至少建设1座现代化核电厂。

2021年12月,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BWXT加拿大公司、波兰Synthos绿色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在波兰部署BWRX-300小型堆的意向书。此后,美国进出口银行、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宣布为波兰BWRX-300项目提供4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