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电气市场开拓和项目交付捷报频传

日期:2023-04-21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热电联产项目 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

近期,上海电气一手抢抓市场机遇,一手确保项目交付,以奋斗者的姿态跑出发展加速度 ,推动各项工作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阔步前行!

煤电一体化扩建市场

连获两个锅炉订单

近期,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在锅炉市场连中两单,分别获胡杨河市锦焱热力有限公司400MW背压供热项目30万等级煤粉锅炉和内蒙古能源集团准大电厂2×1000MW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100万等级煤粉锅炉订单。

胡杨河市锦焱热力有限公司400MW背压供热项目于2022年9月13日获得核准批复,建设规模为2×40MW+2×160MW背压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超低排放环保设施。设计年发电量112000万度,年供热量311万吉焦,可进一步满足胡杨河经开区发展需求。

准大电厂2×1000MW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于2022年12月1日纳入蒙西地区新增自用煤电规划,今年3月16日获得核准批复,计划2025年12月投产发电,可实现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工业供汽776万吨,为内蒙古自治区构建电力安全供应、推动煤电功能转型提供可靠的能源支撑。准大电厂一期2×330MW项目机电炉主设备也由电站集团供货,该项目于2007年投产,至今已投运16年。

连中两单!高压变频市场捷报频传

近期,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电富士”)在石化和造纸行业捷报频传,先后中标盛虹石化虹景新材料有限公司PV装置变频器项目和仙鹤纸业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4×350t/h热电联产项目,累计中标50余台高压变频器。

作为石化和造纸行业的两大重点企业,此次中标得益于上电富士变频器设备优异的性能和长期安全稳定的运行表现,进一步巩固了上电富士在石化和造纸行业的领先地位及显著优势,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破5亿度发电量!

塞尔维亚潘切沃项目获业主点赞

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塞尔维亚潘切沃燃机联合循环项目业主方代表向上海电气项目部颁发机组发电量达5亿度证书。该项目是上海电气首个欧洲高端市场EPC总承包项目,采用欧洲标准建设。

项目建设期间,上海电气项目团队通过积极有效地执行策划,克服诸多内外部不利因素,使得机组一次性通过72小时可靠性试验及性能实验,顺利进入商业运行。业主方对上海电气机组设备性能及可靠性表示肯定,高度赞扬了现场执行和运维团队的专业性和责任心。

电气风电卓刻平台机组“多点开花”

4月以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卓刻平台项目实现“多点开花”。

卓刻平台EW8.0N-202批量首台机组于近日下线,风轮直径延伸至202米,根据不同风速区域匹配相应机型,更细颗粒定制设计,为低温、高海拔、高盐雾、沙戈荒等应用场景赋能。哈密国投十三间房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于4月5日并网发电,该项目安装有8台卓刻平台WH6.25N-172型风力发电机组。4月9日,黑龙江华电巴彦一期100MW风电项目首台混塔塔架风机顺利吊装完成,项目安装16台卓刻平台WH6.25N-182型风力发电机组,采用预制混凝土塔架与钢架结构,混塔段为电气风电自研自制的标准化、模块化“3060混塔”组合结构。4月12日,华电呼兰100MW风电项目首套混塔顺利完成吊装,项目安装16台卓刻平台WH6.25N-182型风力发电机组,电气风电针对性采用风电场低温场控控制策略、耐低温材料和耐低温系统部件等完整的机组抗低温系统解决方案,更好适应东北极寒地区。

上海电气开年首台燃气轮机发运

4月13日,随着燃机总装车间内重型卡车的轰鸣,上海电气今年首台燃气轮机总装完成,即将启程发往淮河能源滁州项目现场。

淮河能源电力集团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为安徽省首个核准及最先开工建设的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是安徽省电力供应保障三年行动的重点项目,包含两台4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年发电量可达34亿千瓦时。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滁州地区的主力电源点,对优化安徽省电源结构,增强安徽省电网和滁州电网安全稳定及调峰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