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德国政府支持将俄核领域纳入欧盟第11轮对俄制裁

日期:2023-04-17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4/17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源 核领域 核技术

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4月15日称,德国政府支持将俄罗斯核领域内入欧盟第11轮对俄制裁。

哈贝克指出,俄罗斯不再被视为核技术领域的可靠伙伴。此外,他认为,俄方在利用他国对俄能源的依赖施压。

哈贝克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指出:“因此,德国政府现在向欧盟委员会申请必须将(俄罗斯)民用核领域纳入(制裁清单)。”

4月13日,欧盟金融稳定专员玛丽德·麦吉尼斯称,欧盟正在准备第11轮对俄制裁。

3月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第11轮对俄制裁的目标是更严格地防止已通过的限制措施遭到规避。

与此同时,早在今年1月,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就表态称,任何限制俄罗斯核能源的企图都会被匈牙利方面否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