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站的核反应堆容器在俄罗斯通过水压测试

日期:2023-04-14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4/14
12: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站 核电机组 核反应堆

据报道,在Atommash公司生产现场,中国在建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的反应堆容器水压测试顺利完成。

试验在三层地下沉箱中进行。 借助起重能力为 600 吨的起重机首先将支撑环下放到试验台,然后在其上安装了 11 米的VVER-1200反应堆容器。

在水压测试期间,将容器内充满蒸馏水,加热到 100 度并制造了最大压力 (24.5 MPa),这是工作压力的0.4 倍。

根据水压测试结果,设备验证了基本材料和焊接接头的坚固性。

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 首批采用VVER-1000反应堆的1号、2号机组2007年交付客户并投入商业运行,2018年3号、4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2018年6月8日,在北京签署了政府间协议和框架合同,建设采取最新一代“3+”VVER-1200反应堆的田湾核电站7号和8号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