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宣布新的能源投资目标以应对电力和货运危机

日期:2023-04-14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4/14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危机 电力供应 发电项目

南非总统发言人文森特·马格维尼亚证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将在第五届南非投资会议上向投资者发表讲话时,概述南非正在采取哪些行动来解决其经济衰弱的电力危机

该活动将在轮流停电的紧张时期举行,Eskom已宣布进行第5和第6阶段减载,以及对比勒陀利亚部分地区的居民和企业的电力供应严重中断福特在周日晚上七个电力塔发生灾难性倒塌后,可能是由于N4东高速公路沿线的一个塔遭到破坏而引发的。

这也将发生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将南非2023年的增长前景从1.1% 下调至 0.1% 之后,该基金在其2023年第四条任务后于3月下旬的工作人员总结声明中表示,降级主要是由于停电力度明显加大,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软。总统明天将就我们为解决这场能源危机所做的和正在做的事情发出非常明确的信息,马格温亚在简报会上说。

该地址还将强调投资者可以利用的机会,包括利用取消嵌入式发电项目规模100兆瓦门槛的潜力,这些项目可以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即使连接到电网并出售给第三方。

Ramaphosa 还可能强调政府、企业和劳工之间正在进行的合作努力,以解决电力危机,以及由于主要出口走廊缺乏机车而导致全国货运 物流网络出现的危机,以及持续的电缆盗窃。继4月5日与南非最大的出口商进行类似互动并于3月28日与Transnet董事会和执行管理层会面后,总统于周三会见了来自港口和铁路系统 的有组织劳工代表。

预计将成立一个类似于国家能源危机委员会的危机委员会,该委员会是在去年加强负荷削减的情况下成立的,旨在解决货运 物流 服务崩溃的问题。拉马福萨会见了几位商界领袖,会上再次一致认为,有必要加快解决破坏增长和就业以及投资者信心的能源、物流、犯罪和腐败危机。

Magwenya表示,目标很可能会达到或超过,并确认总统将为未来一段时间设定新目标,尽管人们对此类目标的价值越来越怀疑,而且对投资会议本身的态度也越来越厌倦。尽管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2024年的选举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但新目标也将公布。

Magwenya报告说,截至3月31日,在前几届南非投资会议上宣布的231个项目中,83个项目已经完成,总价值为1700 亿兰特。自第一届会议以来还实现了4500亿兰特的投资流量,有77个项目在建,28个处于早期实施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