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山东院中标特高压换流站A包

日期:2023-04-13    来源:山东院  作者:郭进 谭静雅 王乐天

国际电力网

2023
04/13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工程 换流站

4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中标公告,我院成功中标陕北-安徽±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端换流站A包及线路包5可研及勘察设计。山东院首次参与换流站A包投标即成功中标,同时成为整个工程的汇总单位,取得换流站A包业绩历史性突破。

长期以来,山东院紧密跟踪特高压技术进展,加快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形成了丰富的技术和人才储备。山东院于2020年全面策划A包设计能力综合提升,深入研究换流站设计技术,全面掌握了第一手技术资料。各专业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与换流站参建各方及运行单位沟通交流,开展了多项专题研究。

2022年以来,以陇东-山东、宁夏-湖南工程换流站B包设计为契机,经过坚持不懈地技术积累和准备,山东院具备了在省外系统一次方案论证分析、电源配置与送电曲线拟定、换流站无功配置、过电压计算、换流站电气主接线设计、主回路参数计算、总平面及功能区域布置、安全稳定计算、换流站控保系统设计、复杂地形及不良地质地基处理方案、数字化换流站设计等全方位的技术能力。

特高压换流站A包自立项院TOP级重点任务以来,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全力投入,迅速成立了投标党员(青年)突击队,在有限的时间内,技术人员奔赴送、受端换流站现场踏勘,项目专家组针对换流站A包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评审,编制专题报告60项。经过22天的紧密奋战,最终以高质量、高水平投标工作成功中标换流站A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年以来,山东院为实现换流站A包夙愿而不懈努力,从2010年宁东直流奠基,2014年锡盟换流站启航,可谓“十年磨一剑”,陕北-安徽项目最终以中标“A包加一线”胜利收官,完成特高压设计全链条覆盖,彰显了山东院国内特高压设计第一梯队的综合实力。

凝心聚力,敢为人先,山东院将以陕北换流站做为新的起点,秉承国家电投“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的核心价值观,凭借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国家电网建设与发展贡献新的蓬勃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