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知识 | 通过绝缘子来识别架空输电线路的电压等级

日期:2023-04-07    来源:鼎信智慧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23
04/07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架空输电线路 电力系统 电压等级 电力运输

架空输电线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电力运输的重大责任。架空输电线路由线路杆塔、导线、绝缘子、线路金具、拉线、杆塔基础、接地装置等构成,不同的电压等级架空输电线路的结构也不一样,那我们要怎么辨别其电压等级呢?接下来就来给大家讲讲通过绝缘子识别电压等级的方法。

架空输电线路的绝缘子一般是悬挂于导线上,是唯一的电气绝缘件,在一定程度上会直接影响到线路的运行。绝缘子有玻璃绝缘子、陶瓷绝缘子和复合绝缘子等多种,那绝缘子和电压等级又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这与绝缘子的数量有关,绝缘子越多,线路的绝缘子串越长,电压等级越高。可参考下表:

补充说明:60KV线路不少于5片,低于35KV的用针式绝缘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