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日期:2023-04-07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廖钧 王元昭

国际电力网

2023
04/07
12: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水轮发电机 水电机组

4月4日上午,随着重达445吨的转子安全顺利吊装到位,由水电三局承建的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首台(1号)机组转子吊装完成,吹响了首台机组发电倒计时的冲锋号。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共安装4台套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水泵水轮发电机组,由水电三局负责承担安装施工任务。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是国网新源国内首个EPC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也是新疆地区首个EPC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水轮发电机转子属于转动部分,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机组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被誉为水轮发电机组的“心脏”,具有工艺复杂、相对技术难度较高等特点。为了保证首台机组转子的成功吊装,项目部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安全控制措施;吊装前,项目部联合监理、总承包部、厂家对主厂房桥机吊装系统进行联合检查,确保各部位、各工位安全措施到位,并按照吊装要求进行了

“三起三落”试吊工作,吊装前现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参与人员的职责分工。

现场组装过程中,技术及组装人员严把质量关,对转子中心体垂直度、水平以及磁轭叠装和磁极挂装过程中转子圆度、高度、垂直度及同心度等数据进行控制。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精心施工,首台机组转子顺利与发电机大轴紧密连接,组装质量优良,所有数据高于国标要求,并按照既定的目标节点,完满完成了组装任务。项目部的实干精神、敢打硬仗的作风,得到了总承包部、监理及业主单位的好评和肯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