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半潜式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平台交付

日期:2023-04-06    来源:中集集团微信公众号

国际电力网

2023
04/06
1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输电系统 电力消纳

近日,由中集来福士研发的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半潜式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平台,于近日完成下水拖航,并正式向中集集光海洋科技(烟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集光”)交付。

▲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潜式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平台下水拖航

该半潜式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平台配置4个单个浮体方阵,装机总容量达400kWp,平台总净甲板面积约为 1900 平方米,其包括了浮式结构支撑系统、浮力材料系统、多体连接及系泊系统、护舷防撞系统、光伏发电及逆变系统、智能监测系统、动态海缆输电系统电力消纳系统等八个系统,可满足在浪高6.5米、风速34米/秒、4.6米潮差的开阔性海域安全运行。

▲半潜式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平台建造阶段

中集来福士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光伏发电平台是国内完成的首个半潜式海上光伏示范项目,其依托中集来福士在半潜式产品工程的丰富经验,结合多浮体阵列连接的概念,成功论证了半潜式海上漂浮式光伏的可行性,将为后续产品开发、规模化应用、度电成本的论证提供有效参考,为推进“半潜式光伏走向深远海”提供探索示范和引领路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