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日期:2023-04-04    来源:西乌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3
04/04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音华坑口电厂 超超临界机组 国家电投

近日,国家电投白音华坑口发电公司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1号汽轮机组高压缸及中压缸吊装就位一次成功,较工期计划提前20天完成此项任务,标志着该项目安装工作进入重要阶段。

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吊装任务,白音华坑口发电公司提前策划,从设备出厂、路程运输、厂内卸车到吊装就位进行全过程跟踪落实,制定了详细的就位方案和安全防护措施,并多次组织相关专业和技术人员对吊装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反复论证,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指挥员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吊装作业,技术人员时刻注视着缸体的起吊姿态,不断调整至合适位置,平稳有序移动,一次就位完成。

据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汽轮机高、中压缸吊装就位完成,为接下来汽轮机本体安装及机组调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公司全体职工将紧盯项目投产发电任务,统筹协调人员到场、材料入场及设备供货等相关工作,抓实、抓细现场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建设国内一流火力发电企业”发展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项目是锡盟--泰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电源点,项目主体为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白音华煤电有限公司坑口发电分公司。本项目以“安全、绿色、高效、智慧”为工程建设目标,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采用烟气提水、间接空冷、深度调峰等先进技术,真正实现全厂零补水、低能耗和超低排放,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火力发电厂。

项目总投资52.06亿元,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15亿元,项目主体工程进度完成65%,计划2023年底实现双机投产发电。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66亿千瓦时,正常经营年度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6.81亿元,上缴税费约2.3亿元。

项目是采用煤电一体化运营模式建设的大型坑口火力发电厂,符合国家倡导的优先建设坑口大机组的产业政策,对于实现区域资源优势互补,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增强能源供应能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