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生产不足,缅甸仰光省将以轮流供电的方式供应电力

日期:2023-04-03    来源:缅甸中文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4/0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全社会用电规模 城市配电网规划

缅甸仰光电力供应公司CEO 吴觉度表示,因电力生产不足,今年截至5月底,仰光省都将以轮流供电的方式供应电力。

此外,因开展电网连接工作,4月1日和2日,仰光省德贡港口镇区、德贡东部新城镇区、苗德贡镇区、达吉大镇区、多崩镇区、丁甘郡镇区、沙廉镇、皎丹镇、宋割镇、克延镇和皎德达镇等,早上6点至晚7点停电。

据悉,缅甸国内的电力供应主要采用以下几种形式:一是围绕仰光和曼德勒两个负荷中心,周边地区建设了国家主力电网(230 千伏为主),国家电网主网没有同周边国家电网直接连接;二是在远离国家主电网的边远地区,多由小型水电站孤网供电;三是在边境地区的民众,向邻国购买了少量电力;四是利用成品油发电,解决电力需求。

无论是依靠哪种单一方法,现在看来都难以长效解决缅甸全国的供电问题。

以仰光的助力电网为例。根据缅甸国家经济建设计划,仰光省被列为重点供电区域,该地区是缅甸供电需求最大的地区,也是首要实施供电项目的区域。但目前仰光省内最高供电力只达 3000 兆瓦,远不及发展预期的需求。

而向邻国购买电力的做法同样受到种种限制。老挝是向缅甸出口电力的主要国家之一,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副常务秘书吴索明曾证实两国对进口电力进行过磋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缅老边境地区的高压输电线路铺设的情况仍旧堪忧。

而采用成品油发电的做法由于成本昂贵,更无法作为主要的供电手段。

对于停电一事,缅甸民众表达不满,并表示国家应该提前发布准确的停电时间,并严格按照时间表供应电力。同时,接连有高压输电塔遭爆破破坏,目前,对于损毁的高压输电塔,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