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内穹顶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日期:2023-04-03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马强

国际电力网

2023
04/0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漳州核电 核电保护壳

2023年4月1日15时58分,由中核工程总包的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安全壳厂房内穹顶混凝土施工顺利完成(共计完成浇筑615m3)。内穹顶作为反应堆厂房的第二道屏障,标志着漳州核电2号机组安全壳厂房内壳正式完成结构封顶,为后续预应力施工及外壳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漳州核电2号机组安全壳厂房为双层安全壳结构,由安全壳、内外穹顶组成,是核电站中重要的防护结构,为反应堆厂房提供一个完整、密闭环境,可有效预防核安全事故产生的放射性物质外溢。本次浇筑的内层安全壳穹顶位于筒体+45.130m 以上,混凝土结构形状为半圆球形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内层为半球形钢衬里壁板,本次浇筑完后穹顶顶部标高+70.480m,壁厚1050mm。

内穹顶混凝土浇筑处于关键线路,施工工期紧,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充分吸取1号机组施工经验,成立施工专项组,组织各兄弟单位提前策划,优化施工逻辑和浇筑方案,缩短施工周期,克服了高温、雨季及各种大风天气不利因素影响,最终顺利实现内穹顶封顶这一关键节点。

漳州项目部将继续在“华龙批量化,漳州率先行”的号召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精细化管理”理念,宣扬核安全文化,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扎实推进“创新优化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华龙一号”的建设,推进漳州核电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