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智慧“火眼金睛”助力输电运维

日期:2023-03-31    来源:国网武威供电公司  作者:宗殿杰 李晓嘉

国际电力网

2023
03/31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电网安全 输电运维

3月29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飞控手正在110千伏凉泗二线16号杆塔下方操控无人机开展红外测温工作,这是该公司应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高效智慧运维输电线路的一个缩影。

据悉,随着各地春灌工作渐次展开,电网负荷持续增大,输电线路的接头和线夹处可能出现发热而造成危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情况。针对春灌工作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凉泗二线开展无人机红外测温工作,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在测温现场,无人机飞控手轻点遥控器屏幕的“开始执行”,一架黑色的无人机缓缓升起,在距离导线压接管连接金具部位5米处进行测温,屏幕上颜色的深浅反映着设备的温度数据,飞手通过点击屏幕可实现点测温、区域测温,通过查看各个带电部位颜色的深浅判断温度是否在安全范围以内。

截至目前,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已完成110千伏3条输电线路共80余基的红外测温工作,未发现设备金具发热异常缺陷。该公司将继续针对重点交跨区段线路逐相逐点常态化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将测温过程中的发现的发热点及异常点列为巡线工作的重点复查对象,确保及时掌握线路设备情况,消除隐患死角,降低输电线路故障率,保障电网安全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