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干达最大水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23-03-29    来源:智超财经测评室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9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鲁马水电站 电力供应 清洁能源

最近,乌干达的卡鲁马水电站正式并网发电,成为乌干达最大的水电站。这标志着乌干达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

卡鲁马水电站位于乌干达境内尼罗河上游,是由中国企业中电投资建设的。该水电站的装机容量为600兆瓦,将为乌干达提供约10%的电力供应。该项目建设期间,中电投资共投入了近18亿美元,是乌干达历史上最大的外资项目之一。同时,该项目还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乌干达是一个电力短缺的国家,其能源供应主要依赖进口燃油和天然气。这导致乌干达的能源成本较高,对国家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乌干达政府一直在大力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以减少对进口燃料的依赖,降低能源成本。

在这方面,中国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卡鲁马水电站,中国企业还在乌干达建设了多个清洁能源项目,如太阳能电站、风电站等。这些项目的建设不仅为乌干达提供了更多的清洁能源,也为中乌两国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新的领域。

同时,中国企业还积极参与乌干达社会事业的建设。例如,中电投资在卡鲁马水电站建设期间,为当地居民建设了水泵站、校舍等公益设施,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这种积极的社会责任意识也为中乌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增添了新的色彩。

总之,卡鲁马水电站的并网发电标志着乌干达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中国企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乌干达提供了更多的清洁能源,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为中乌两国之间的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我们相信,在中乌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乌干达的清洁能源发展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