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四座变电站将投运!安徽合肥电网全力保障今夏用电需求

日期:2023-03-29    来源:大皖新闻  作者:伍静 李岩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9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岗变电站 合肥电网 输变电工程

3月27日,在位于合肥市蜀山区鸣山路的220千伏南岗变电站,电力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项目建设。记者了解到,今年迎峰度夏前,合肥电网计划投运包括南岗在内的四座变电站,新增电力容量780兆伏安。这些大型变电站将在炎炎夏日"开足马力"运行,全力保障城市用电需求。

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南岗变电站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在变电站内部,工人师傅有的在15米高空中进行焊接,有的在对GIS封闭组合电器设备进行调试、安装;变电站不远的电力铁塔处,超大型作业车辆缓缓展开吊臂至半空中进行组装。

据了解,南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合肥电网"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建设。项目包括220千伏南岗变电站,游乐至科学城开断入南岗变架空线路工程等8个单项工程。"核心"变电站设计为全户内式,具有占地面积小、节能降耗等优点;本期装设240兆伏安变压器两台,一次性为周边电力用户提供10千伏出线24回。

合肥供电公司建设部专责赵宇告诉记者,南岗变电站将在今年迎峰度夏前正式并网,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合肥市高新区供电可靠性,服务合肥自贸区、引江济淮等重点项目用能需求,为区域重点企业夏季生产,居民百姓清凉度夏提供更加平稳可靠电力保障。

在距离南岗变电站约10公里的肥西县明珠大道上,110千伏文曲路变电站也同样进入建设冲刺阶段。据预测,今夏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再次突破1000千瓦大关,对于供电部门保障工作提出较高要求。为此,当前合肥供电公司和政府部门正全力协作,加速推进合肥电网迎峰度夏建设项目,为今夏城市平稳供电增添"底气"。

今年迎峰度夏前,合肥电网计划投运南岗、文曲路、庐城、百大物流园等四座变电站,新增电力容量780兆伏安。另据了解,2023全年合肥电网计划投运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座,新增变电容量1923兆伏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