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Euratom 以 1.32 亿欧元的资金支持核研究

日期:2023-03-24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材料 核科学 核安全

欧盟委员会(EC)已经通过了2023-2025年欧洲原子能共同体工作计划,实施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研究与培训计划,并以1.32亿欧元的资金支持核研究。相关的提案征集活动将侧重于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s)的安全、核材料的开发以及放射性废物的安全管理和处置。欧盟委员会明确指出,这笔资金将包括对乌克兰研究人员的支持,并指出 "在东部伙伴关系国家中,乌克兰是唯一参与2021-2025年欧洲原子能共同体计划的国家。"

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事务专员Mariya Gabriel说:"新的2023-2025年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研究与培训工作计划正在提高欧盟的能源供应安全,同时确保最高的安全标准,而且我们很自豪地提到,该计划进一步加强了与乌克兰研究实体和学术界的合作。"

Euratom 计划补充了 Horizon Europe 目标的实现,并且“也确保了欧盟在聚变能开发方面的领导地位”。新的工作计划将为国际聚变材料辐照设施——IFMIF-DonES 提供支持。施工阶段于 3 月初在西班牙格拉纳达正式开始。

大部分的研究和创新--聚变能源、核材料、放射性废物管理和辐射防护--将通过共同资助的欧洲伙伴关系进行。这种新一代的伙伴关系,涉及广泛的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应该实现更大的影响"。该计划还支持在核安全、教育和培训、基础设施和包括循环性在内的交叉部分的倡议和合作项目。此外,欧洲原子能共同体计划正在寻求电离辐射的医疗应用方面的协同作用。

欧共体表示,Euratom 计划“在能源转型和欧盟到 2050 年实现经济脱碳的努力的背景下,积极促进短期和长期研究以及利用核科学和技术的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