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所在地政府视察处理水排海设备

日期:2023-03-24    来源:日本共同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东京电力 核废水存储设备

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积存的处理水排放入海,在日本政府和东电计划的夏季前后这一开始时间逼近之际,由福岛县和县内核电站所在地4町组成的研讨会23日造访第一核电站,视察了排海相关设备。包括专家和周边地方政府的负责人在内,共约25人参加。

3月23日,地方政府负责人(右侧)等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视察储存处理水的储罐。

成员们确认了储存从核污水中去除大部分放射性物质后的处理水的储罐群、以及用海水稀释处理水直至氚活度降至国家标准的四十分之一(每升1500贝克勒尔)以下的管道,还视察了为在排放入海前测定活度而储存处理水的竖井施工状况。

处理水计划通过海底隧道在1公里外的近海排放,研讨会去年7月制定报告称“通过东电出示的对策,周边地区的安全得到确保”。以该报告为基础,知事内堀雅雄、第一核电站所在地的大熊町和双叶町町长在同年8月同意了开始建设排海设备主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