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浙江温州瓯海供电分局:“人防”+“技防” 筑牢电力“安全网”

日期:2023-03-23    来源:快点温州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3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电缆 电力设施 电力事故

“娄东大街27号地钉施工警告。”3月22日,瓯海供电分局工作人员的手机小程序收到警报提醒,迅速前往该路段查勘地下电缆运行情况,有效避免了一起因施工可能引发的电缆外破事故。

针对每年因道路施工、路面开挖等造成地下电缆被外力破坏,瓯海供电分局在瓯海亚运高可靠性智慧配电示范区安装应用“地下管线智能防外损地钉”,开展配电电缆状态智能感知建设。在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现外力破坏风险时,“地下管线智能防外损地钉”将实时发送信号到监控后台并联动手机上的小程序进行报警信息推送。工作人员在收到短信后,通过登录手机上安装的后台小程序,可按照导航到达现场,为电缆构筑一道数字化的防外破“防护墙”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现场处置安全隐患的时效性。

“师傅,施工的时候挖掘机与电力设施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触电事故”。为进一步筑牢电力设施“安全网”,瓯海供电分局多措并举,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温州330国道瓯海区仙岩至丽岙段工程施工现场开展防外力破坏宣传活动。

随着瓯海的城市现代化建设进入加速阶段,辖区内工程建设、建筑施工等日益增多,由于盲目施工、违章建筑等外力破坏导致电网故障频发,居民用电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屡见不鲜,外力破坏现已成为我市安全供电的主要“杀手”。针对这一现象,瓯海供电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春季防外破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和控制外破事故的发生。

春季气温回升,各类机械施工、取土建房、农民春耕等户外项目纷纷开工。瓯海供电分局工作人员协同公司纪委办相关人员对辖区的电力设施开展全面巡视和专项监督,重点对电力设施周边建筑、拆迁工地等进行细致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地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紧盯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同时工作人员将印有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发放给现场施工人员,现场讲解破坏电力设施造成的系列危害性,并通过电力事故案例宣传,有效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

下一步,瓯海供电分局将继续强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做好春季防外破巡视巡检工作,有效预防外力破坏对供电线路及设备带来危害,全力确保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