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110千伏西郊变电站开展综合自动化改造

日期:2023-03-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艳红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3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配电线路 电网建设

“电缆两侧均不带电,可以拆除!”近日,在110千伏西郊变电站10千伏电容器拆除工作现场,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北变电运检中心工作负责人马榕谷正在监护工作人员拆除电容器相关二次接线。

在110千伏西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线工作。(通讯员孙宏图摄)

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近日,110千伏西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开工,10千伏电容器拆除是其中的一项内容。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是指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现代电子技术、通信技术和信号处理技术,实现对变电站主要设备和输、配电线路的自动监视、测量、控制、保护以及与调度通信等综合性自动化功能。

110千伏西郊变电站建于1986年,主要承担着乌鲁木齐市西郊片区的供电任务。该工程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今年首个全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涉及两条110千伏线路、三台110千伏主变压器以及全部的10千伏开关柜。由于西郊变电站所带10千伏线路较多,经过多方研讨,决定采用环网柜负荷转代的方式进行改造,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更换全部10千伏开关柜。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每天在变电站工作到23点,不断更新完善拆接线卡,共同商讨修改了8次检修方案,抢抓进度。”马榕谷说,将严格把关工程的进度和质量,以高质量、高要求、高水平完成全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

该工程完工后,可大幅提升110千伏西郊变电站电力供应的可靠性,为乌鲁木齐电网建设的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