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交流改直流输电工程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开工

日期:2023-03-22    来源:江都融媒  作者:任飞 郜粉定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2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工程 直流输电 输电线路

3月21日,扬州—镇江交流改直流输电工程线路开工仪式在宜陵镇白塔村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辉,副区长徐晖,以及省、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扬州—镇江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首个交流改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利用五峰山大跨越,将交流输电改造为直流输电。五峰山大跨越是江苏首条跨江的220千伏输电通道,此次改造工程可将五峰山大跨越的输电能力由原来的50-60万千瓦增加到120万千瓦,远景输送能力可提升至360万千瓦。工程完工后,可有效减轻现有过江通道的负担,极大提升北电南送的断面能力,满足清洁能源资源在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优化配置的需求。

朱定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都坚定不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聚焦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稳步推进垃圾发电、风力发电、集中式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截至目前,全区并网清洁能源32.6万千瓦,在建项目134.5万千瓦,2022年节约标煤13.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5.9万吨。江都作为扬州—镇江直流输电项目主要所在地,将加强与供电部门的紧密协作,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扬州—镇江直流输电工程将新建换流站2座,单回直流输电容量最大约120万千瓦。直流线路起于高邮市司徒镇少游换流站,止于镇江市大港新区金东换流站,线路全长109.84公里,途经高邮市、江都区、广陵区和镇江市丹徒区、镇江新区。工程两端换流站预计8月进入电气安装阶段,9月开始长江大跨越换线施工,2024年2月直流线路全线贯通,2024年4月系统调试后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