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四川省成都十陵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日期:2023-03-22    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2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缆线路 电力项目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报来《关于呈批核准成都十陵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的请示》(川电发展〔2022〕249号)收悉。经研究,现将成都十陵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项目代码:2205-510000-04-01-576142)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成都东南片区供电需求,同意建设成都十陵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项目单位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成都市龙泉驿区和新都区。

三、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一)扩建十陵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出线间隔1个;

(二)扩建红砂变电站220千伏出线间隔2个;

(三)改造大面变电站220千伏间隔工程;

(四)改造龙泉(柏合)220千伏变电站保护工程;

(五)新建十陵500千伏变电站至十陵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长2×8.3千米,导线截面采用2×630平方毫米,新建电缆线路长2×2.42千米,按双回敷设,电缆截面采用2500平方毫米;

(六)新建十陵500千伏变电站至红砂22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长2×1.2千米,导线截面采用2×630平方毫米,新建电缆线路长2×16.3千米,按双回敷设,电缆截面采用2500平方毫米;

(七)新建十陵500千伏变电站至大面22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长2×1.2千米,导线截面采用2×630平方毫米,新建电缆线路长2×18.93千米,按双回敷设,电缆截面采用2500平方毫米;

(八)改造桃乡至红砂、桃乡至龙泉(柏合)22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长2×0.6千米,导线截面采用2×630平方毫米。

四、工程动态总投资87032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7406万元,占动态总投资的20%,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出资,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五、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项目业主单位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规定和本核准内容进行招标投标活动。

六、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社会稳定风险意见(龙政法函〔2022〕7号、新政法〔2022〕44号)。

七、项目单位应及时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

八、本工程规划设计符合《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等相关规范关于消防的要求,在工程建设中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符合条件的消防配置及措施并按规定验收。

九、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8号)和《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NB/T 10096-2018)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落实《电力项目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事项告知书》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和质量事故的发生。

十、请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加强协调服务工作,保障工程建设环境,配合我委完成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项目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相关开工手续,同时精心组织施工,严控工程质量,落实安全生产、环保水保、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加强电力基建项目中松木包装材料使用管控,确保施工安全并按规定验收,委托国家能源局认可的质量监督机构开展建设质量监督检查。

十一、如需对本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十二、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