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1-2月我国火力发电量同比下降2.3% 华东7省市全部下降

日期:2023-03-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2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量 电力数据 电量统计

日前,国家统计局国家数据网发布数据,经整理,2023年1-2月,我国规模以上火力发电量(下文简称火力发电量)9756.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3%。

按区域划分,我国六大常规地区火力发电量由高到低依次为:

华东地区2961.9亿千瓦时;华北地区2194.1亿千瓦时;中南地区1748.7亿千瓦时;西北地区1631.4亿千瓦时;西南地区683.8亿千瓦时;东北地区537亿千瓦时。

具体来看:

1-2月,我国仅13个省区的火力发电量同比正增长,其中西藏自治区同比增幅最大,达41.8%,领跑全国,也是唯一一个增速超20%的省区。

1-2月,我国火力发电量累计同比增长超过10%的省份还有重庆市(15.3%)、广西壮族自治区(13%)。

1-2月,上海市累计火力发电量同比增速为-18.9%,领跌全国。其他同比降幅超10%的省份还有:江苏省(-10.4%)、浙江省(-10.2%)、福建省(-11.2%)。均位于华东地区。

1-2月,华东地区也成为我国唯一所辖省区累计火力发电量全部同比下降的地区。

来源:国家统计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