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美企推出“移动纳米电网”

日期:2023-03-22    来源:极客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移动纳米电网 户用储能 电解水制氢

3月21日消息,当自然灾害来袭时,电力是最先受到影响的重要资源之一。美国能源初创公司Sesame Solar为此推出了一种解决方案,采用一种名为“移动纳米电网(Nanogrids)”的微电网为紧急救援人员和流离失所的居民提供电力。

咋一看,这种移动纳米电网看起来像一辆可以拖行的餐车。一旦部署完毕,就可以通过其展开的光伏电池板提供电力,其车载的电池储能系统也可以蓄电。该公司表示,纳米电网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储能系统以及电解水制氢设备,可以产生3到20kW的电力,足够供4-6户家庭使用。

Sesame Solar联合创始人兼CEO Lauren Flanagan称,其纳米电网是世界上第一个100%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移动电力系统,“用户不需要采用化石燃料,也不需要采用柴油或天然气,只要有水和阳光就可以发电。”

移动纳米电网还配备了电解水制氢设备,可以将水转化为氢气。氢气可以储存在储气罐中,当电池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低于35%时,就可以给氢燃料电池充电。此外还配备一个机载水过滤系统,每天可以提供多达500升的饮用水。同时部署了5G网络,以便在灾难中流离失所的人员上网通信。

据悉,Sesame Solar移动纳米电网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一套移动纳米电网的售价从10万美元到37.5万美元不等。在其他的应用场景中,还可以将其建造为医疗设施或通信中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