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特高压百科 » 正文

特高压知识 | 特高压输电技术究竟难在哪?为何中国能玩

日期:2023-03-21    来源:sheshuo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输电技术 特高压电缆 输电线路

特高压输电技术的难点在于对电力的高压输送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特高压电缆需要承受极高的电压,从而要求线路的绝缘材料、耐压设备、控制系统等都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在长距离输电过程中,还要面对各种气象条件的挑战,如雷击、风沙、冰雪、高温等,这就需要线路的材料和结构设计更加坚固和稳定。

中国能够玩地溜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原因主要是:

1.政策支持: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能源领域的发展,特别是对于输电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政府多次出台相关政策和资助,为特高压输电技术的研究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2.资源条件优越:中国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建设需要大规模的投资和资源,包括土地、材料、设备等。中国拥有丰富的煤炭和水力等自然资源,并且在制造业和工程建设领域具有良好的产能和技术水平,这为特高压输电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供了便利。

3.技术创新:中国在特高压输电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如采用功率电子器件实现输电线路的无损耗调节、利用气体绝缘中心管设计提高线路的耐久性等等,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特高压输电线路的效率和可靠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4.经验积累:中国已经在多个特高压输电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直流输电、架空输电、地下输电等各种方式,这让中国对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更加得心应手。

相对而言,其他国家在特高压输电技术上的发展受到了多种限制,如政策、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不足,以及对中国特高压输电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