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云圣智能:拿下亚运会输电线路巡检大订单

日期:2023-03-21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麒麟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特高压电网 电力故障

工业无人机领域的龙头企业云圣智能,通过新品研发,成功拿下亚运会大订单。

云圣智能,主要生产工业无人机,最近,研发出一款新产品,成功应用在西电东送特高压电网巡检中,这两天,还拿下了十九届亚运会的大订单,总价值上千万,将进行输电线路检修。这款无人机,利用摄像头和气体检测探头,发现电力故障等紧急情况,会自动发出报警。并且能在电磁干扰、沙尘暴等恶劣条件下,自动规避障碍物。产品还可以用在林区巡护、应急救援等多种场景。

目前,像这样 500 米以下的超低空产业,已经达到千亿规模。包括云胜智能在内,天津共有近 10 家像这样的无人机生产企业,围绕它们也聚集了一批上下游配套,30 多家本地企业,为云胜智能提供配套产品。和云胜智能同样坐落在经开区的五家磨具企业,过去主要为汽车行业提供产品。在相关部门的牵线下,开始为云胜智能生产无人机磨具,拓宽出新的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