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列宁格勒二号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开始运河建设

日期:2023-03-21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列宁格勒核电站

俄罗斯列宁格勒二号核电站(LNPP-II,也称为列宁格勒七号和八号)3 号和 4 号机组建筑工地的地表水排走工程已经开始。总承包组织 TITAN-2(Rosatom 的战略合作伙伴)的专家将挖掘并以土工格栅和碎石加固底部,以草皮加固斜坡。车辆和人行道区域也将到位。主要工作将持续到2023年第三季度末。

LNPP-II 基本建设副主任叶夫根尼·米卢什金 (Yevgeny Milushkin) 说:“这将避免出现停滞区、土壤积水、洪水和建筑结构变形,去除多余的水后,施工现场将准备安装建筑物的锅炉房。3号机组核岛和涡轮机岛的土方挖掘工作将于今年开始。建筑物的主要建设期将于2024年开始。”

3、4号机组场址截流水在排污前将按照监管要求进行强制净化。垂直地面工作由承包商 SUS 的专家执行,SUS 是 TITAN-2 的一部分。大约有 20 人参与了高地沟渠的建设。TITAN-2 施工和安装工程项目经理 Pavel Moserov 说:“在安装围场沟渠时,我们将取出超过 100,000 立方米的土壤在场地外临时存放,机组投入运行后,我们将把土壤还给现场进行绿化。”

目前,列宁格勒核电站有四台机组在运行——原来的 3 号和 4 号机组配备苏联 RBMK-1000 反应堆,5 号和 6 号机组(或 LNPP-II 1 和 2 号机组)配备新的 VVER-1200 机组。5 号和 6 号机组用 RBMK-1000 反应堆取代了 1 号和 2 号机组,这些反应堆于 2018 年和 2020 年退役。新的 7 号和 8 号机组(LNPP-II 3 和 4)将取代原来的 RBMK 3 号和 4 号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