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SGB为新集水电站提供全球领先干式变压器解决方案,助推可持续发展

日期:2023-03-20    来源:科技智未来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0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站项目 干式变压器

进入23年以来,位于汉江襄阳樊城段的新集水电站正在加紧建设,全力冲刺2023年5月首台机组并网发电目标。

SGB与新集水电站合作,为其量身定制了全球领先的环氧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解决方案,以其高可靠性和优异的低碳节能属性赋能新集水电站,助其成为集航运、发电、生态保护于一体的水利工程标杆,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新集水电站项目位于汉江中游河段湖北省襄阳市内,集“生态环境保护、水利水电灌溉、交通航道升级、防汛抗洪提能、生态旅游振兴”等五大功能于一体,被列入“十四五”期间省、市保护性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设计蓄水位76.23米,总库容4.22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120兆瓦;航道标准Ⅲ级,船闸设计标准1000吨级。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年发电量5.09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14.9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2.26万吨,对减轻大气污染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将极大改变襄阳地区能源供给格局。

此次SGB为新集水电站提供的环氧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解决方案是SGB-SMIT集团的明星产品,其集成了SGB百年变压器创新技术和成熟工艺,在实现超强稳定性的同时亦表现出优异的节能、低碳环保等属性。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多个国家的电厂电站上得到过广泛运用并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水电资源的开发利用,是改善能源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SGB环氧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解决方案在新集水电站项目的成功运用,将为新集水电站的发电、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推动水资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助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