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与山东省签署核动未来科技示范工程框架协议

日期:2023-03-20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核电建设 核能技术

2023年3月1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中国华能在济南签署《共同组织实施“核动未来”科技示范工程的框架协议》。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曾赞荣,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中国华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涛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副省长宋军继参加。

根据协议,三方共同组织实施“核动未来”科技示范工程,推动核能技术创新和多元化利用,构建技术聚集、产业聚集、人才聚集的“中国核谷”,打造核能技术融合应用示范区,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当日,钱智民为国家电投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揭牌。国家电投整合在鲁品牌、市场以及产业链资源,成立山东总公司,旨在全面统筹协调国家电投在鲁产业布局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区域发展合力,更好服务山东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在鲁期间,钱智民与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交流。

闫剑波表示,威海市当前正在全面融入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把新能源作为重点产业集群来培育。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及应用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希望企业积极参与有关重大项目建设,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支撑。

钱智民表示,威海市对推动国家电投先进核电批量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在大基地建设、综合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威海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其间,钱智民调研了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并为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山东省政府、有关厅局,威海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国家电投有关总助总师,综合部负责人,国核示范、山东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