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西藏湘河水利枢纽2号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日期:2023-03-20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杨冬成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站 水电项目

3月15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成都院代建、水电九局承建的西藏湘河水利枢纽工程2号机组转子吊装成功,为项目机组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号机组转子直径约3.8米、高约1.1米,挂装24个磁极,总装配重量为58吨。吊装过程中,为顺利完成机组吊装任务,项目部对每一道吊装工序层层把关、参建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并对设备状态及现场安全工作做好充分应急预案;机组安装人员根据各项装机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有序开展机组设备保护、电子部件监控及结构强度检测等安装工作,最终2号机组平稳安装到位。

工程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境内的湘河上游段,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骨干工程,集灌溉、供水、发电、改善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等综合效益于一身。工程修建隧洞引水至坝后地面厂房,采用有压引水式发电,包括枢纽工程和配套灌区两大部分,总库容1.13亿立方米。

工程全面建成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区域内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使南木林县灌区成为日喀则市最大的“粮仓”、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得到升级,同时还能为藏中电网提供电力支持,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西藏湘河水利枢纽工程2号机组吊装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