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森林防火区开展用电设施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日期:2023-03-17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付玉婷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设施 电力隐患 输配电线路

3月14日讯 近期,山东省省持续干旱,大风天气增多,森林防火区内电线、输配电设施打火引发森林火灾的隐患增大。记者从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山东省将立即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区内输配电线路用电设施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围绕重点林区、各类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城镇周边、林草经营单位(集体林区、各类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公园、旅游风景区等)等敏感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

根据通知,森林防火区内输配电线路和用电设施排查整治要把输配电设施本体缺陷、输配电线路设施、电力用户产权的输配电设施隐患作为排查重点,突出整治架空线路、裸露线路、私搭乱建线路、输配电设施周围可燃物、输配电线路下方种植超高树木等末端隐患。

其中,输配电设施本体缺陷方面重点排查在高温、大风、大负荷等特殊情况下可能形成对地放电通道的对地距离低、档距弧垂大、风偏距离不足等问题。输配电线路设施方面重点排查输配电线路、设施对地、对树安全距离裕度不足,存在向线路侧倾倒风险的树障隐患,输电线路通道、杆塔和设备周边存在或堆积枯枝、落叶等可燃、易燃物隐患,穿越林区输配电线路通道可燃物清理不到位,树线矛盾突出等隐患。电力用户产权的输配电设施方面重点加强对林区周边500米范围内护林房、居民住宅、农家乐和其他经营场所、养殖生产设施、农业灌溉用电设施等电力用户产权的隐患排查整治,排查接线连接不牢、裸露架空线、绝缘线损伤、配电设施防护不到位、私拉乱接电线、乱用超负荷电器等隐患和输配电设施周围可燃物堆积、输配电线路下方违法种植超高树木等隐患。

其间,各市、县(市、区)森防指办公室联合成员单位将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对发现的各有关部门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督办,高火险天气闲置的输电线路和配电设施要实施断电,严防在高温、大风、大负荷等情况下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