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院参编的IEEE国际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日期:2023-03-17    来源:安徽院  作者:刘平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电网工程 IEEE国际标准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院参编的IEEE标准《Photogrammetric technical requirements of civil light and small UAS for power grid survey anddesign》通过评审并正式出版。该标准中文名称为《电网工程勘测设计民用轻小型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要求》,标准规定了电网工程勘测设计过程中应用轻小型民用无人机系统进行摄影测量的作业方法、精度指标和技术要求等。

安徽院自2015年以来深入研究无人机航测技术,在该公司科技项目的支撑下,以实际工程为依托,针对航测外业飞行、内业数据处理和应用软件开发等关键技术环节,通过不断试错和迭代,最终完成经验积累和技术创新,是业内较早实现消费级无人机航测工程应用的单位之一。

据悉,IEEE标准协会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技术研究领域领先的标准制定机构,隶属于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其通过开放的流程,广泛地调动来自不同背景和行业的人们,采用独特的无国界标准化模式,制定市场推动以及行业普遍认可的标准,不断成为新兴技术领域标准的核心来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