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芬兰的Olkiluoto3核反应堆恢复试产并将于4月启动

日期:2023-03-17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核电站 电力生产设施

运营商TVO表示,芬兰拖延已久的Olkiluoto 3(OL3)核反应堆在停运两个多月后于周三恢复了电力试生产。

该运营商在10月份表示,在试生产后发现了损坏,进一步推迟了原定于2009年进行的启动。

该反应堆在12月底和1月初短暂恢复了测试模式,然后被关闭进行维护。

TVO表示,它预计OL3将在周三提升到全容量,然后在未来几周进行测试,并补充说正常生产计划于4月17日开始。

据TVO称,在9月的测试中,OL3的输出首次达到1600兆瓦的满负荷,使其成为欧洲最强大的电力生产设施,也是全球第三大电力生产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