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西电科院研发的10千伏线路不停电跨越作业技术首次应用

日期:2023-03-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胡柳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能源安全 电力企业

3月12日,江西电力科学研究院创新研发的“无人机+架网隔离法”不停电跨越作业技术首次应用。施工人员使用该技术完成了位于瑞昌市码头镇的10千伏大桥线、龙源线大桥西支线46~47号杆双回绝缘导线不停电架设任务,填补了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10千伏线路不停电跨越作业的空白。

2022年,国网江西电力组建了江西电科院与市县供电公司联合技术攻关团队,研发出基于无人机协同的跨线、跨路线路不停电架线施工方法。为确保本次不停电架线顺利实施,攻关团队与属地单位密切配合,制订“无人机+架网隔离法”施工方案:通过无人机牵引、抛投技术来架设主承力架,按顺序安装线缆止退器等设备,在现有运行线路上架设出双防护绝缘网。

当天的架线作业需跨越2回专用线路、1回公用线路与双向6车道公路。采用该方法架线既解决了复杂环境下架线难问题,又保证了客户用电和道路交通不受影响,与以往跨越作业相比,此次作业的效率提升50%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