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缆知识 |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和普通电力电缆的区别

日期:2023-03-14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4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绝缘电缆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

市面上电力电缆种类很多,根据按绝缘材料的不同,可分为油浸纸绝缘电力电缆、塑料绝缘电力电缆以及橡皮绝缘电力电缆。其中,塑料绝缘电力电缆常用的塑料有:聚氯乙烯、聚乙烯、交联聚乙烯。

那么,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和普通电力电缆的区别有哪些?与普通电力电缆相比,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的优点是什么?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和普通电缆的区别

1.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与不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有材料上的差异。

2. 耐温性能不同:不交联聚氯乙烯(PVC)电缆的耐温等级,一般为70°C,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的耐温可达100°C以上。

3. 载流量不同:对于导体截面积相同的电缆,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的载流量应大于聚氯乙烯电缆的载流量。

4. 适用范围:不交联聚氯乙烯在燃烧时,会释放有毒烟雾,防火有低毒性要求时不能使用聚氯乙烯电缆。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适用于配电网、工业装置或其他需要大容量用电领域,用于固定敷设在交流50Hz、额定电压6kV~35kV的电力输配电线路上,主要功能是输送电能。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的优点

1.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具有优异的热机械性能、优异的电气性能和耐化学腐蚀性能,同时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敷设不受局限等优点,是目前广泛应用于城市电网、矿山和工厂的新型电缆。

2. 交联聚乙烯是通过化学或物理手段将线性分子结构转化为三维网络结构的交联聚乙烯,在很大程度上,它改进了聚乙烯的热机械性能,并保持了优良的电学性能。

3.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导体的额定工作温度可以达到90℃,比纸绝缘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缆和聚乙烯绝缘电缆的额定工作温度高,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电缆的承载能力。

总结

以上就是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和普通电力电缆的区别,以及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的优点介绍。另外,还要特别提醒大家:市面上的交联电缆,由于生产工艺不同,其产品性能亦比较参差,所以,在选用交联电缆时应加强注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