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总经理张智刚会见西门子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鲁赫:在新能源、储能、特高压/柔性直流开展务实合作

日期:2023-03-14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4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西门子公司 能源安全

3月13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会见了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鲁赫。公司副总经理金炜,西门子能源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霍特,西门子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姚振国,西门子能源中国执行副总裁王肩雷参加会见。

张智刚欢迎布鲁赫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国家电网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努力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公司管理着世界上输电能力最强、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始终坚持清洁低碳方向,多措并举服务新能源发展,全力做好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和送出服务,公司经营区新增风光新能源并网装机超过1亿千瓦。实现“双碳”目标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发展新能源,是中国能源行业的广泛共识。国家电网公司愿与西门子能源加强沟通交流,深化装备技术、设备应用、国际工程合作,共建一流精品工程,共创全球能源绿色发展美好未来。

布鲁赫对国家电网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对公司在推动全球能源转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需要进一步深化电网技术创新,提升设备运行效率,建立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电网是推动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的关键环节。西门子能源长期专注于电力传输、低碳工业等领域,将国家电网公司视为中国市场极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新能源发展、储能技术、特高压直流、柔性直流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网特高压部负责人,西门子能源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