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市场 » 正文

预计2023年光纤光缆市场规模将达到825.23亿元

日期:2023-03-13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3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信电缆 电力电缆 电缆市场 光纤光缆

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互联网+"项目以及5G建设、数据中心建设和大规模通信建设需求的带动下,我国的光纤光缆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已经形成了从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光网络产品完整的产业链。现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光纤光缆市场和全球非常大的光纤光缆制造国。

根据市场调研在线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市场深度监测及未来前景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光纤光缆市场规模达到了739.19亿元,较2019年增长了3.2%。其中,在细分领域中,电力电缆市场规模达到590.42亿元,同比增长了3.3%;通信电缆市场规模达到148.77亿元,同比增长了2.6%。

受益于新型基础设施投资的继续支持,加上5G建设和千兆光网建设的加速推进,中国光纤光缆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预计2023年光纤光缆市场规模将达到825.23亿元,同比增长11.1%。与此同时,光纤光缆行业也将继续推动各项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诸如:可调谐光纤、智能光纤、超高速光纤、多模复合光纤以及新型高速光纤等等,这无疑为行业企业光纤光缆技术提出了高要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日前表示,要深入实施千兆城市建设行动,加快城市地区双千兆网络深度覆盖。要鼓励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等加大超高速光纤传输,下一代光网络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等的科技研发的投入,深入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强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研制,形成我国双千兆网络技术核心竞争力。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光纤光缆作为底层基础设施,2022年开启了新一轮周期、新一轮成长。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我国光缆累计产量34574.5万芯千米,光缆产量累计增长6.6%。结合产能、供应及需求等多方面考量,行业已经步入底部向上区间,光纤光缆板块有望出现量价齐升的好趋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