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张国强:加强对新能源开发利用政策支持

日期:2023-03-1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万静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绿色低碳 2023全国两会

“充分发挥氢能清洁低碳的特点,推动交通、工业等用能终端和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构建绿色低碳体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特别关注我国新能源开发及利用的话题,他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强化对新能源的政策支持,加快我国氢能产业规模化发展,扩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数量,用规模化带动高质量、低成本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我国从中央到地方密集出台氢能领域相关政策,涉及财政资金支持、税收优惠、氢能技术研发、加氢站以及氢能工业多元利用等多个方面,有力促进了产业发展。”张国强说。2022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氢的能源属性,对氢能产业发展作出顶层设计。2023年初,国家能源局发布《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提出在交通领域大力推动新能源、氢燃料电池汽车全面替代传统能源汽车,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张国强认为,在“双碳”目标及国家各项政策的指引下,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构建了完善的产业链,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实现国产化替代,可靠性、耐久性、经济性持续提升,助推我国成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最早实现规模化推广的国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