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师延财:加大对核电“走出去”的支持力度

日期:2023-03-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2年全国两会 师延财 中核集团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中核集团中核检修焊接首席技能专家师延财围绕提高核能“走出去”竞争力,以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两方面为核工业发声。

师延财介绍,目前,我国核电发展水平已经进入世界第一方阵,从技术研发、设计建造、装备制造、运行管理到技术服务,已具备全产业链“走出去”的能力和条件。基于此,师延财认为,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已具备与核电强国同台竞技的实力,建议拓宽核电项目投融资渠道,加大财税、金融保险政策支持力度,对核电“走出去”给予一定优惠,以满足构建新的全球能源治理体系的迫切需求。

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师延财表示:“建议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的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