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泸县供电公司: 为农业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日期:2023-03-10    来源:人民网四川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0
1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业用电 春耕用电 供电保障

雨水节气过后,白合村田间地头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们在田间蓄水、松土、施肥、平整等,做着秧苗播种前的准备工作。

“谢谢供电服务站的同志们,为我们村解决了春耕生产用水难题,有了电力保障,我们对今年的春耕生产就更有信心了……”看着电灌站飞速旋转的电动机,泸县毗卢镇白合村总支部书记刘方文的脸上有了笑容。

白合村位于泸州市泸县毗卢镇东北方向,幅圆面积5.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4238.72亩(水田2656.19亩、旱地1582.53亩)。农业特色经济主要以草莓、砂糖柑种植和稻鱼、稻虾共作为主。春节过后,正是种植柑橘、稻田灌溉、草莓保水急需大量用水的时候,但是2022年夏季以来,四川遭遇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天气,长江流域汛期反枯。冬季以后,泸县境内干旱情况持续不减,各村镇储水量严重不足,眼下即将进入插秧时节,供区内各高低压抽水站、电灌站陆续启动。国网泸县供电公司进村入户,深入听取农业生产和农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用电需求,把“群众等上门”变为“服务送上门”,组织各供电服务站主动联系地方村社,安排专人对供区内各电灌站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清理检查。

2月15日,公司石桥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得知毗卢镇白合村一座年久失修的电灌站急需投运,随即对电灌站进行现场查勘。在发现电灌站内部分启动设备线路老化、故障严重后,服务站立即抽调人员对老化设备线路进行更换,对计量装置进行检测,仅经过1个多小时,便将老化的设备更换完成,电灌站成功开机。

据悉,泸州市国网泸县供电公司已对供区内7个乡镇的抽水站、电灌站全覆盖查勘、检修完成,目前,共17个高压抽水站、20个电灌站全部正常运行。

此外,由于近期是农村春耕用电高峰,部分小型户外移动抽水电动机处处可见,电动机临时用电线路私拉乱接现象较为严重。针对这一现象,国网泸县供电公司除安排台区经理协助安装临时用电线路外,还利用台区经理驻村服务之际,在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对专变农排开展春耕、春灌农业设施运行情况专项检查。向村民宣传讲解户外移动电器设备的安装与使用、“漏保”的用途、私拉乱接线路的危害,并就安全用电常识、相关电力法律、法规等进行了宣贯,以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确保村民用电安全。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继续开展‘监督+服务’工作,督促供电服务站继续深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当好‘电保姆’,用责任和担当为乡村振兴保电护航。”泸州市国网泸县供电公司纪委负责人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