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沃格特勒核电站3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日期:2023-03-08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8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核电机组 核电站

南方核电运营公司正在佐治亚州建造的两座1,117兆瓦的西屋AP1000反应堆之一沃格特勒3号机组已达到初始临界状态。这一事件标志着第三代+压水堆美国先进核反应堆的一个关键里程碑,这是美国建造的第一个此类反应堆。

3月6日,南方公司的子公司佐治亚电力公司表示:"初始临界是启动测试过程中的一个关键步骤,表明操作人员首次安全地启动了反应堆内的核反应。佐治亚电力公司与奥格尔索普电力公司、MEAG电力公司和道尔顿公用事业公司共同拥有沃格特勒扩建项目,包括沃格特勒3和4。这意味着原子正在分裂,核热正在产生,这将被用来生产蒸汽。"

反应堆现在继续进行启动测试,以证明主冷却剂系统和蒸汽供应系统在设计温度和压力下与反应堆内的燃料综合运行。乔治亚州电力公司说:"现在3号机组反应堆已经达到临界状态,操作人员将继续提高功率,以支持发电机与电网同步,并开始生产电力,然后,操作员将通过多个步骤继续提高功率,最终将功率提高到100%。"

这些测试将确保所有系统一起成功运行。他们还将验证操作程序。如果测试顺利完成,该机组将被宣布为商业运营。根据乔治亚州电力公司的说法,3号机组的投入使用日期预计为 "2023年5月或6月"。

南方公司预计3号机组的预计时间表主要取决于最终组件和运行前测试和启动的进展,这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设备、组件和/或其他运行挑战的影响。延迟也可能影响4号机组的投入使用日期。根据南方公司2月16日发布的年度报告,4号机组预计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末或2024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