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种衍民:建议加大对湖南输变电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

日期:2023-03-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玥怡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8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产业 特变电工 特高压输电技术 2023全国两会

3月7日,记者自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了解到,今年他就支持将湖南省输变电产业打造成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出了建言。

“湖南是我国输变电产业基础最好的省份,领先世界的特高压输电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力大容量、跨区域、远距离输送难题,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种衍民告诉贝壳财经记者。

据种衍民介绍,先进制造业集群是发挥产业优势,创新产业组织模式的重要抓手,输变电产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支撑,也是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优势产业。湖南输变电产业基础实力雄厚,产业链齐全完整,同时创新体系完备,组织模式持续创新,且特色优势明显,核心产品规模领先。因此,他建议,推动湖南输变电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建议支持湖南输变电产业发展,加大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

就具体措施,种衍民建议,支持湖南省输变电产业集群创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议将湖南全力打造的“以衡阳为核心、长株潭为主要基地的国家级输变电产业集群”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并于2023年纳入国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培养范畴。

同时,他还建议,国家把湖南作为中部地区特高压输电设备的重要生产基地进行重点规划,把湖南省输变电产业集群作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来重点培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