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2023全国两会 | 全国人大代表谈供电服务:供电有保障 服务有温度

日期:2023-03-07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勇 李淇瑾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服务 光伏并网 电等发展理念

“现在供电服务越来越到位了,有力度更有温度,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劲动能。”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永州东安县耀祥中学教师胡国柱为供电公司优质服务点赞。

胡国柱表示,2022年,源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挂点联系东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供电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对供电公司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电力可靠供应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民生福祉。近年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全力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加大农配网投资力度,供电保障能力和供电质量有了极大提升,老百姓用上了放心电、可靠电、幸福电。“阳光业扩”“三零”“三省”服务等便民举措,让企业、老百姓用电更加省心、省事、省钱。“电等发展”理念驱动融合创新,推进电能替代,服务光伏并网,全面支撑乡村产业发展,特别是用心护航国宴“东安鸡”养殖、生产、加工、销售全链条用电,助推“东安鸡”产业年产值达13亿元。

胡国柱谈到,以文明共建为契机,国网永州供电公司与东安县委、县政府联合实施“党建引领·村网共建”工程,设立电力便民服务点,推进“办电便民、供电可靠、保电护网、管电除患、科学用电”五大服务行动,打通农村供电服务“最后一米”,形成了一幅乡村治理网、文明实践网、供电服务网有机融合的便民利民景象。同时,湖南永州供电公司东方红(松风)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五进”服务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农村、校园、家庭宣传普及电力便民政策、安全用电知识,并爱心帮扶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充分展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深厚情怀。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了重大部署。对此,胡国柱希望,2023年国家电网在农配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供电服务同质化、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质量、推进“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助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