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日均产绿电12万度!安徽最大屋顶光伏电站显实效

日期:2023-03-07    来源:北青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7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电站 光伏企业 光伏发电项目

3月6日,在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的合肥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国网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陈全和光伏电站管理单位运维人员共同对屋顶光伏电站进行例行巡视。

有望成全国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登上新桥智能产业园总装生产车间屋顶,数千块湛蓝色的光伏面板整齐排列着,在太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一直绵延至看不见的远方。陈全和运维人员在面板间穿梭,对电站逆变器等关键器件进行巡视,记录运行数据。

据了解,该站一期由国内知名光伏企业建设,利用新桥智能产业园生产车间屋顶、停车场等约50万平方米场地,于2022年12月底正式并入合肥电网运行,装机容量达47.4兆瓦,共铺设光伏面板约87000多块,日均可产出绿电12万千瓦时。

此前安徽省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位于合肥市京商商贸城,总装机规模为30兆瓦。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屋顶光伏电站并网之后一跃成为全省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该电站每年可产生4740万千瓦时绿色电能,较传统火力发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万吨以上,减排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约4万吨以上。该项目未来计划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届时或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合肥地区近期光伏发电出力接连刷新纪录

"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屋顶光伏电站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白天时段‘金太阳’产生源源不断电能提供给园区企业,满足生产用电需求。在夏季高峰时段将起到缓解区域供电压力的作用,同时企业白天充分利用光伏电能生产,晚间时段则将享受低谷时段优惠电价,进一步降低成本支出。"陈全介绍道。

据了解,作为全国著名的"光伏第一城",合肥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光伏下乡""渔光互补"等创新方法,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全面开花。自2012年以来,十年间合肥地区光伏装机规模保持年均30%以上高速增长态势。截至今年2月底,合肥地区光伏并网总容量达2637.3兆瓦,稳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

电网午高峰时段同时也是光伏出力的最大时段。近期风光条件较好,合肥地区光伏发电出力于1月29日、2月27日连续两次刷新历史纪录。最大出力于2月27日午间达到了151.2万千瓦,约占全市实时电力负荷623.9万千瓦的24.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